Yutaa

不是二次元,是死宅!
p站三角站推特搬运工。

人性的弱点——猫与狼一起玩耍的地方

人性的弱点——猫与狼一起玩耍的地方
今天晚上在威伦瞎转悠的时候顺便接了一个任务:猫与狼的游戏,做完之后感到心里空落落的。
接到任务的时候我的杰洛特21级了,带了之前任务做的几件猫派装备(简单讲狩魔猎人也是分派别的,比如主人公杰洛特就是狼派,这次任务的对方是猫派,此外还有狮鹫派熊派等)然后任务推荐等级是25级左右,但是我觉得我装备差不多应该可以打就去做了。
任务的首先提示是在一个村子,村长想雇一个狩魔猎人去除掉附近出现的怪物,于是我马不停蹄的到达了指定的村子,没见到村长,却在村头发现了食尸鬼的踪迹,干掉了食尸鬼之后才发现村子里的人都死光了,然后我开始调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。先来到几个村民的家中,发现村民都是被干净利落的干掉的,接着来到村长家,一进门就被村长家里的装饰吓到了,杰洛特吐槽了一句这家人真有钱啊,在威伦这么穷的地方居然会有这么有钱的人家(这是个伏笔)。然后发现了扔在桌子旁边的鹿首精头颅,应该是被别的狩魔猎人干掉了,最后根据提示来到马厩,发现两具尸体,第一具是一个壮汉的,左手臂被切下,死的蛮惨的,然后发现一边的左手拿着一柄草叉,杰洛特看了一眼,心生寒意:这是近战神器草叉啊(小说结局杰洛特就是被村民用草叉干死的,草叉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对狩魔猎人宝具了)旁边躺着村长,手里拿着棍子死掉了,旁边还有一些血迹,可以看出来不是村里人的,血迹旁边有一些草药药膏等东西,这是炼金术的原材料,可以确定凶手是一个狩魔猎人了,而且他还受了伤,这时候我义愤填膺:居然敢屠村,我杰洛特今天一定要为村民们讨回公道!这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奇怪的响声,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了一个幸存的小女孩,安抚了小女孩之后,小女孩说确实是一个人杀死了村里人,然后跑走了,于是我顺着小女孩说的方向去追狩魔猎人,先是到了一个石头阵里发现了一只血手印还有包扎用的纱布,看来狩魔猎人受的伤挺严重的,应该走不远,然后继续走,果然在路边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背着两把剑的狩魔猎人,于是我走上前去,准备替天行道,但是还是要把剧情走完...先听听对方怎么说,对方的徽章显示他是猫派的,也暗合了故事的名字猫与狼一起玩耍的地方:一个猫派一个狼派,这时候有个小彩蛋,因为我也是穿着猫派的衣服,对方便吐槽了一句:“穿着猫学派的防具却挂着狼学派的徽章,原来来的还是一位混种狩魔猎人”(笑)。于是猫开始给我讲述他的故事:他接到村长的委托干掉了鹿首精,提着鹿首精的头来拿悬赏的时候,村长说现在兵荒马乱的没那么多钱,然后猫让我猜要给多少钱,我没心思跟他开玩笑,他自己说了村长就给他12块钱,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就感觉有些不太对劲了,才12块钱,我之前做过一个任务,很费劲才干掉了一只鹿首精,而且那时候我的任务奖励普遍都是200块钱以上了,村长给12块钱是不是有些太少了,连煎药的钱都不够啊。(后来才知道村长只是不想付钱而已)然后听猫接着说,猫说他跟村长谈判,村长突然说想起来有黄金藏在马厩里,让猫跟他去拿,于是猫就去了,没想到在马厩里等着他的是埋伏好的村民,他被草叉叉伤了,然后拼命反抗干掉了壮汉还有村长,后来大概是气不过,想到明明好心帮村里人除妖,村里人不感激他还要陷害他,真是太气人了,于是一气之下就屠村了,至于为什么没有杀小女孩是因为想起来自己的妹妹,大概也是因为猫没有丧心病狂吧,还是有良心的。听到这里我已经打算原谅他了,好心帮村民拿不到应有的报酬还要被陷害,这是多大的不公平啊?“骗我,歧视我,朝我吐口水翻白眼,我都忍了,可是为了省几个克朗(货币)就想杀我?”我都能听出他话里的那种绝望感。真的是这样,狩魔猎人在游戏里就是属于怪物这一类的,斩妖除魔还不被人理解,被人吐口水被人唾弃,想到这里我心里真的是挺难受的,于是最后我当然选择了原谅他,他作为一个狩魔猎人表现的也是不卑不亢,说欠我一个人情,并给了我一张藏宝图作为报答,后来我在藏宝图指定的地方找到了一把上等的剑,并且发现了在旁边挂着的一些战利品:原来猫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欺骗了,很多次都是杀了妖怪之后都得不到应有的报酬,真是可悲啊。并且从那里的信得知猫派已经衰落,沦落到接一些刺杀的活,所以风评不是很好,许多猫派的人都被通缉,这只猫也被通缉了,村长知道这事儿之后打算利用猫除掉妖怪之后再干掉猫领取奖赏,真是人心不古啊。
至此,整个故事也接近了尾声。后来我把小女孩送到了她的姨妈家,姨妈却一口拒绝了,不接受她,因为自己家里的四个孩子都没有饭吃,于是我就给了她40块钱,让她好好照顾小女孩,小女孩问我会不会回来看她,我答应她路过的话一定会来的,故事结束,我离开了村子。以后走到这的时候我肯定会来看她的,我想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